close


 


「仙啦,屏東寄來一箱包裹」(剛從釋迦園回來,老媽就在廚房喊)


「寄蝦咪」


「丫災,哇嘸看」


  拆....拆....拆


「是蝦咪」


「阿嗯災」(急的咧)


「麻~,水餃耶,老實麵的水餃」(在廚房向客廳喊)


「架大包,2種口味」


(開心的咧,心內彈琵琶→怪怪形容詞)


 



 


 沙士比倫


六月,在部落格首頁看到陽光罐頭 四個字,喜歡這個名字,探頭看看


意外發現格子裡有好多 KUSO照片,喜歡他給照片說的故事,還有他的腦袋便利貼


一直不知道格子裡的老實麵 是啥?


2個月的探訪,才得知,原來我踩進了【老實麵懷舊麵館】的地盤,


結交了很會賣麵又很會創作的怪老闆。


 



 


看就知道是用"虎口"手工包的水餃,顆顆飽滿


 



 


紅色的水餃,形狀包的跟一般水餃不一樣,我還猜是不是大餛飩咧。


釋迦園工作被西北雨打亂了工作進度,趕工的很,忙的天天吃炒飯或水煮麵,


水餃來的正是時候,救星!


 



 


當天老媽跟丫舅要去屏東祭拜外公,中午就跟老爸先嗑起來了。


我煮的水餃沒丿步,水滾了下水餃,看心情要不要給它三溫暖煮法,有沒有熟就靠運氣。


 



將!將!上桌了。(沒煮糊)


看啦,真的手工水餃,皮看起來就是Q的,很想咬它。


咬一口....比預期的還驚艷,也‧太‧好‧吃‧了‧吧。(跟小S大轉圈)


 


哇真憨慢工味,丫嗯哥哇真實在,介紹你好呷ㄟ手工水餃,有放感情在包ㄟ水餃


 


剛起鍋的水餃,鮮美多汁,肉質吃的出新鮮感,再次強調真的很新鮮,


麵皮和內餡還有油質比例拿捏的恰恰好,


味道調的嘟嘟好,可以不需沾醬,重口味的可以沾點醬,也不失風味。


水餃慢慢風化後,外皮更加的紮實,我最愛這時候的水餃。(兩手食指中指無名指踩小碎步 )


 


紅色水餃是辣味的,第一口會覺得是泡菜口味,


仔細嚐後,「辣味高麗菜水餃」是我給它的名字。


辣度對我來說算小辣,吃起來不會有泡菜的醃漬味,清脆爽口,讚的啦!


 




 


吃到美味的水餃,馬上打電話跟老媽炫耀


「麻~水餃好好吃喔。」


「ㄏㄧㄡˋ,伊地屏東對,哇去買」


「屏東內埔,蝦咪媽祖廟附近」.......(講半天)「丫.....今天星期五,店裡公休吶。」


這是第2次沒去成。


 


 


那裡有賣?


老實麵懷舊麵館  TEL:(08)778-9941


屏東縣內埔鄉崇文巷66號(媽祖廟往西鍾姓祠堂旁)


超短的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  17:00~20:30


每週五公休


關鍵字「老實麵」


 


喂!


等一下,還有


別跑太快,要看完


老實麵的怪老闆說:只要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,對錢沒興趣。


所以,拜託;不要一次點太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,天空也很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